给我来根绳

夏日发疯




拉格维林讨厌夏天。


光沿直线传播。


光传播路途遇到障碍即会投下影。


———好极了。


拉格维林站在那里,面前投下一片纹丝不动的阴影。


地上的阴影,仿佛汇聚成了一片难以清除的凝固污秽。


烂泥一样的东西。


———我就是那个障碍。


他是这么疯狂,又好像从未如此清醒。




津岛顾问同样讨厌夏天。


诚然,你不能指望一个常年一身黑风衣的先生能在夏天拥有多么好的心情。


他没有暴躁的打爆谁的头便已然是万幸。


也不要寄希望于他可以达到心静自然凉的地步。


那是行将就木之人才会有的心境。


当然或许还有死人?


但死人无法开口,所以当作没有就好。




或许警官也会讨厌夏天。


夏天、夏天。


简单的用苦夏或许能一笔带过。


………


但真的只有苦夏而已吗。


春与夏,夏与秋,又等到冬天轮了一回。


时间太公平了。


公平到近乎残忍的地步。


六个月的日子如同流水般匆匆而过。


便让余下的每一天,都显得无比艰难起来。


就连好好活着,都成了一种艰难。


………


是啊,怎么会连活着都艰难呢?




小少爷讨厌夏天……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了。


无尽的暴雨映着灼目的火光。


谁在此长眠不醒,谁从此踏上孤途。


谁的生命在此终结,谁背负着过往再度起身。


谁寻觅着不可即往之物,茕茕孑立于荒原之上。






你走,你行进,你追寻


你走过来世界上的路


你还要往没有路的地方去。



你的终点是看不见的。


我看不见,你也看不见。


但你脚下的万丈深渊却是让人见的清清楚楚。



偏你要一意孤行向前走去


那我能用什么把你留住?


………



你把他们拥进光里,又把自己落入阴影,


你看着他们在光下大笑,便好像自己此生无虞。


你说你是烂泥一样的人物。


又为何要拥有这样自虐般的美德。


你远去又归来,你游离在黄昏之外,



等在你路途尽头的是黑夜


你一直在朝着那个方向行走


从某种意义说,你死之已久】*






———————————————————————


*博尔赫斯《致读者》


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


他妈的,佐川涉,你个孽障,你阿妈我怎么把你留住啊。(锤地




群里创人,老坟头创人,


就连我在三次元活着,都躲不开我老妈的“樱花谢了”


我受于文笔所限,一直都创不回去,除了发疯别无所能


垃圾玩意在线发疯,




没什么的好说的了


再见了,诸君


我往此绝路而去


(冷酷踹凳子.jpg







评论(23)

热度(1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